福州市土地发展中心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土地发展中心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土地发展中心 时间:2014-11-28 17:18

  

按照《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榕政办〔201482号)要求,我中心根据各处室的业务分工,对信息公开要点中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中心办公室根据要点细化了工作方案和配套措施,明确分工、协同配合,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现将我中心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我中心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方式,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迄今为止共主动公开信息21条,均在中心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公开。

 2、继续清理可移交档案馆的政府信息。中心办公室按照要求及时向市档案馆移交电子和纸质版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对于历年应移交未移交的政府信息继续清理并移交。

 3、加强信息解读工作。所有信息公开前,均同步考虑相应解读事宜,严格把好主动公开关。

 4、健全政府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坚持实行专人收集舆情信息机制,及时提交各类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为研判需要回应的相关舆情和热点问题发挥作用。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回应民众关切。

  5、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在市政府办公厅领导及市数字办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年中我中心顺利将网站委托市数办管理,确保网络安全,同时按照有关规定对我中心网站进行升级,提高网站服务功能,更好地为群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良好的服务。

   二、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进一步扩大和规范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的内容、方式和范围,及时公开财政预决算信息。

 

福州市土地发展中心

2014年11月2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